工程中心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北京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于2023年04月10日 17:53

2023年2月24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出入境证件自主可控新型聚合物材料及智能化真伪识别装备研究”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工程中心承担了该项目中的课题四,即“出入境证件智能化真伪识别装备研究”,同时参与了课题三“出入境证件智能化真伪识别技术及系统研究”。

此外,武汉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参与了课题二“出入境证件激光全息防伪薄膜材料研究”。团队尤新革教授作为课题四负责人参与会议,参会人员还有21世纪中心王顺兵处长,国家移民管理局曹昌丰司长、张宏建处长,本项目专家组成员安建平教授、宋延吉教授等,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入境管理信息技术研究所包勇强所长、段然、王慎寒副所长,项目负责人段然和各课题负责人和参与机构共计46人。

专家组听取工作汇报并讨论论证后,认为该项目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明确,技术路线可行,进度计划合理,一致同意尽快启动该项目的研发工作。